「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」祭出105萬總獎金,廣邀全球優秀音樂人報名,分「創作組」、「歌唱組」,日前不少來自各地音樂人共襄盛舉參與宣傳,包括:台灣黃連煜、羅文裕、金曲歌后彭佳慧、廖允杰、薛仕凌、馬來西亞光良、余畑龍、李佳薇、新加坡李俊緯、香港神奇膠主唱Kelvin、印尼Chunfunhow adhisky、Dazzleslim Retna、Gracia Jonwilin、Museum gubug wayang Cyntia、Yes bahasa meuthia等,期盼激發流行音樂能量,發掘培育客家音樂新星。

  身為2015年潮客樂代言人的光良,大方在官方臉書留言鼓勵大家報名「我是馬來西亞客家人,會講客家話的人也很多。趕快來報名喔!」日前參與舞台劇《幕後傳奇苦魯人生》演出外,還去了一趟南台灣度假,除了持續經營「光說瘋良話」Podcast節目,總有遠見且眼光獨特精準的他最近也開始想開Twitch頻道,並在臉書上詢問歌迷意見獲得大家支持。

  來自馬來西亞的余畑龍是著名歌手與網紅,曾在客家流行音樂金曲榜中獲得十大金曲。他很開心可以為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做宣傳,期待能看見馬來西亞的選手站在國際舞台。他表示:「很常當我以客語做影片或創作,總是有些網民會呱呱叫說我的客語不夠正宗不標准… please la~ 你以為客家話只有你家的一種咩,聽聽影片裡不同的客家啦!」

  新加坡新生代歌手Marcus李俊緯,以鄰家大男孩的優質形象在新加坡不同世代間都備受喜愛,日前自爆染疫,經過治療後已康復,近期更推出音樂作品《最初的期待》,他以COVER方式透過影片自彈自唱客語版《飛鳥和蟬》,他期盼今年能有機會來台宣傳工作。「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」為非居住雙北或外國入圍者提供交通、住宿等補助,將有助於海外人士報名參賽。

  「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」將為複賽、決賽入圍選手安排培訓計畫,提供學員專業建議,今年更與索尼音樂(SONY MUSIC)合作,針對前三名得獎者量身打造專業出道培訓課程、培育樂壇新星。創作組前三名團隊還將錄製單曲、拍攝MV並於全球數位串流平臺發行,即日起至5月17日接受報名,報名請上活動官網:http://www.hakkapopmusic.com.tw

Recommended Posts